柳@CookieBox

[MHA/轟出]作為英雄——06

06

  深夜,轟焦凍與爆豪勝己踏進已荒廢半年的藥品工廠,慘白的月光斑斑駁駁地映在看不出樣貌的器材殘骸上,交織著焦黑的火燒痕跡,顯得詭異非常。

  轟焦凍繞過一個大型機臺,眼角餘光似乎瞥見了一個一閃而逝的黑影,腳步一頓,戰鬥的直覺讓他下意識的往右邊一閃,下一秒,黑影迅速地竄過他的身旁,身後立即傳來了數個連續的爆炸聲。

  轟焦凍才剛轉過身,黑影便已藉由煙硝的掩護,猛然襲向自己。他連忙揚起右手,一面冰盾立刻結結實實地將他遮掩起來。透過冰盾,他看見一隻瘦骨嶙峋的手掌按在冰上,然後借力使力地一個翻滾,躲進暗處。

  爆豪勝己朝轟焦凍點了點頭,這個黑影就是襲擊他們的犯人。從他試圖觸摸轟焦凍的動作看來,發動個性的條件似乎符合他們的推測,雖然速度出乎意料的快,但是,有本事就來近身看看吧。爆豪勝己冷哼一聲。

  靜悄悄地,從轟焦凍的腳下蔓延出一層冰霜,直至黑衣男子躲藏的暗處,瞬間,數個巨大的冰錐拔地而起,迫使男子不得不現身,在冰錐之間跳躍竄逃,而爆豪勝己則早已等在逃跑路線的終點。
  
  即將短兵相接之時,地面忽然震動了起來,如同以牙還牙般,拔地而起的水泥地,讓爆豪勝己只能向後跳躍閃避。

  「這傢伙的個性究竟怎麼回事?」爆豪勝己揮開水泥碎屑,咬牙問道。

  「……人體實驗?」轟焦凍沉下臉,黑衣男子的個性若真的跟人體實驗有關,那便增添了更多不可預估性。「試試看再說吧。」

  語畢,轟焦凍半身燃起熊熊烈火,火舌像是有生命一般,朝黑衣男子席捲而去。簡直是在呼應他們的猜測,男子攤開手掌,手臂向前一身,水柱如龍,與火焰交纏在一起,水氣蒸騰。

  黑衣男子故技重施,以水蒸氣作為掩護,再次繞到爆豪勝己身旁,伸手觸碰那裸露在外的手臂。

  「就等你了!」爆豪勝己咧開嘴角,在男子即將摸到他的最後一刻,精準地發動個性。

  黑衣男子被爆炸的衝擊掀翻了出去,掙扎了幾下之後,便一動也不動的趴伏在地板上。保險起見,兩人先將男子的半身冰凍起來,才接近查看。

  黑衣男子面色蒼白得病態,露在衣服外的肌膚佈滿了疤痕。雖還有意識,但從口中不斷湧出的鮮血,彷彿隨時會耗盡他最後一絲生命。

  然而,黑衣男子卻突然低聲笑了起來,即使光是「笑」這個動作都帶給他極大的負擔。

  「你笑什麼!?」爆豪勝己憤怒地拉起黑衣男子的衣襟,天知道他有多想轟了這傢伙幫切島銳兒郎報仇,但是,他不可以──

  因為他是英雄。

  甩開轟焦凍按在他肩上的手,轉身想出去冷靜冷靜。

  黑衣男子卻沙啞地笑了:

  「小心了,我只是個失敗品……」

  按掉手機,綠谷出久走出書房,看見達爾文背對著他,正在客廳看電視。那是一個專門批評時事的電視節目,號稱時事評論員的女人正口沫橫飛地高談闊論,手中的珍珠板上貼著印刷廠員工與小混混的照片,以及血紅的「英雄在哪裡」幾個大字。綠谷出久認得她,那女人最喜歡批評英雄,甚至尖銳地認為英雄不應該存在。

  「英雄們平時備受推崇與禮遇,不就是為了解決這類型的案子嗎?但是,現在案件不斷發生,兇手卻連個影子都沒看見,沒有成效就算了──」

  評論員拿起另一個板子,上面貼著的照片正是切島銳兒郎與爆豪勝己遇襲的地點,戰鬥過後滿目瘡痍的巷子。

  「竟然毫無防備地被偷襲成功,真是太誇張了!」評論員以極為浮誇的語調說著,彷彿無比的痛心。「再看看這樣的破壞力,簡直是另類的人民之敵!」

  接下來,節目接通了某位自稱是該巷子的居民的來電,聲音激動的指責英雄對他們的危害……

  綠谷出久抿直了唇,雖然他已經漸漸習慣諸如此類的輿論,但聽到的時候還是會有點不舒服,甚至有些心寒。

  「很過分吧?不想付出代價,卻想得到保護。」

  達爾文的聲音輕飄飄地傳來。

  「綠谷先生,你為什麼想當英雄呢?」

(待續)

=============

《作為英雄--》正文+不公開番外將在灣家CWT49首販
喜歡的朋友可以填一下印量調查:https://goo.gl/forms/3rX1SdaVdVX9sJiA3

 
   
评论
热度(4)
*灣家

*目前全職坑一跌不起

*基本沒什麼雷,所以這裡的CP可能很雜w