柳@CookieBox

[MHA/轟出]作為英雄——05


05.

  轟焦凍按照資料上的地址來到達爾文長大的孤兒院,外觀看起來有些老舊,但庭院整理得很乾淨,種著許多花花草草,加上不時傳來孩童的嘻笑聲,這份年代感反而為它增添了些寧靜安穩的氛圍。

  英雄焦凍的到來,在孩子們間引起了騷動,孩子們爭先恐後地圍著他,吱吱喳喳地說話,要不是那張慣性無表情的臉實在說不上親切,可能已經撲上來把他當樹爬了。

  「好了,午睡時間到了!」年輕的老師拍了拍手,督促孩子們回房間休息,也替不知所措的轟焦凍解了圍。「不睡覺會長不高,就不能成為英雄喔!」

  聽到這樣的威脅,最後幾個孩子才依依不捨地離開。

  在老師的指引下,他順利地來到了院長辦公室。辦公室裡採光明亮,布置著許多孩子們的工藝作品,十分溫馨。院長是一位面容慈祥的老婦人,總是瞇著眼睛,掛著溫暖的微笑。

  聽他問起達爾文時,院長先是驚訝,後來便露出了些許懷念的表情,她取下櫃子上的其中一個相框,指了指相片上明顯比其他人瘦小的男孩。

  「他就是達爾文。」

  相片上的男孩與眾人之間隔著個微妙的距離,微微低著頭,縮著肩膀,與轟焦凍對達爾文的第一印象沒什麼差異。

  當時院長還只是個老師,孤兒院的營運狀況不是很好,能提供給孩子的資源也遠不如現在,在人力、物力都很吃緊的情況下,難免沒辦法很好地照顧到每一個孩子。

  「達爾文經常被欺負。」

  沒有個性的孩子,特別容易被欺負。

  「弱者被淘汰也是沒辦法的呀。」

  轟焦凍忽然想起達爾文那天的低語。他從小受到父親嚴格的訓練,從個性到武術都遠超越同齡人,他們以成為保護弱者的英雄為目標,卻從來不能體會弱者的處境……

  注意到這個情況的院長雖然特別照看達爾文,也想過要好好教育孩子們,但迫於現實的忙碌,最後,她最常做的竟然只是在達爾文哭泣的時候,給他一個擁抱而已。

  院長垂下眼簾,神情愧疚。

  「後來,達爾文失蹤了。」

   「失蹤?」

  「沒錯,那天晚餐時忽然發現達爾文不在,竟然沒有人發現他什麼時候不見的。雖然有報警,但始終沒有任何消息。」院長皺緊眉頭,像是回想起那晚焦急的情緒。「但是,大約半年前,達爾文忽然回來了。」

  半年前?他依稀記得達爾文的資料上顯示,在印刷廠的工作年資也大約是半年。

  「他沒有說明他當初失蹤的原因,也沒有說他這些年到底在哪裡,只是告訴我,他現在很好。」說到最後,院長眼眶已微微泛紅,像是有點心疼對方,又有點感到安慰。

  「但凡有人認為我是個盡職的院長,那都是拜達爾文之賜,自從他失蹤那一天起,我就發誓絕對不要再有那樣的悔恨。」

  離開之前,院長這麼說道。

  轟焦凍回頭深深看了孤兒院一眼。如果不能擔負起未來,了解別人的過往只會造成沉重的無力感。

  沒有沉浸在鬱鬱的情緒中太久,口袋裡的手機已瘋狂震動起來。

  「喂?我這邊有了新的發現。」爆豪勝己一面講電話,一面盯著眼前被他五花大綁的男人。

  雖然他很擔心還躺在醫院的切島銳兒郎,但如果只是坐在病房守著,那在切島銳兒郎醒來之前,他就會先逼瘋自己,他必須做些什麼……

  在跟綠谷出久和轟焦凍討論過後,他決定從第二樁案件的被害人調查起,他發現其中一名死者的弟弟在案發後便不見蹤影,他好不容易找到了這間日租套房,沒想到門一開便竄出無數藤蔓來攻擊他,還好對方的個性並不是很強,幾個小規模的爆炸便給輕易的制服了。

    奇怪的是,身為主動攻擊方的男人對他不但全無殺意,更像是在極度恐懼下的採取的無差別攻擊,甚至在認出他的身分後,死死的抓著他喊救命。

  「他要來殺我了!要來殺我了!!!」

  滿臉鬍渣的邋遢男人,情緒失控的喊叫,讓爆豪勝己的頭突突的疼了起來。他本來就不擅長這訊問類型的工作,但為了知道真相,他也只能忍著打昏對方的衝動,耐著性子誘導男人說出更多情報。

  從男人顛三倒四的敘述中,他勉強拼湊出了事情原委。男人與受害者們在多年前曾經做過販賣人口的勾當,主要拐賣的目標是孤兒或是家庭失能的小孩,畢竟,消失幾個社會底層的人,根本不會引起注意。

  「拐賣孤兒?」電話那頭的轟焦凍瞇起眼,內心有了猜測。

  「對,拐賣兒童然後賣給一家藥品公司。」爆豪勝己不屑的「嘁」了聲。「他們聽說這間公司私下在做非法的人體實驗,買小孩是為了當作實驗品。但是這間公司發生嚴重爆炸意外之後就倒閉了,時間大約是在──」

  「半年前。」轟焦凍接話。

  爆豪勝己正想反問轟焦凍怎麼會知道時,一旁的男人不知道被什麼給刺激到,情緒重新激動了起來。

  「是他們做的!我哥也是他們殺的!接下來就換我了!!!」

  男人扭曲著面容,失神地不停重複道:

  「他們製造出了怪物,他們是怪物……」

(待續)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特別說明一下
因為這篇文的設定是A班的大家成年之後,成為獨當一面的英雄的故事
所以在角色的性格上,有調整的成熟一些
希望沒有OOC太多q

 
   
评论
热度(2)
*灣家

*目前全職坑一跌不起

*基本沒什麼雷,所以這裡的CP可能很雜w