柳@CookieBox

[MHA/轟出]作為英雄——04

04
  「啊--好想吃壽喜燒啊!!!」切島銳兒郎仰天大吼。

  巡邏的路上新開了一家壽喜燒店,每次經過店門口總是可以聞到濃厚的壽喜燒醬汁的香氣,在冬天裡特別誘人。

  「吵死了!爛頭髮!」

  「勝己,今天晚餐吃壽喜燒嘛!」

  從學生時代至今,早已對爆豪勝己的怒吼免疫,切島銳兒郎勾著爆豪勝己的脖子,順著路線拐進一條巷子。

  爆豪勝己正想發作時,迎面走來一個低著頭走路的男人,男人很瘦,黑色大衣掛在他身上顯得空蕩蕩的,彷彿是掛在衣架上,讓他忍不住多看了男人兩眼。

  當他們與黑衣男擦身而過的一瞬間,那人忽然伸手向站在外側的他襲來,手臂整勾在他脖子上的切島銳兒郎反射性地轉身,順勢將他護在懷裡。奇怪的是,黑衣男摸了切島銳兒郎一下之後,便頭也不回地朝巷口逃跑。

  然而,沒等他納悶多久,環住他的手臂一鬆,溫熱的液體濺上臉頰。

  「……切島?」

  巨大的爆炸聲響彷彿讓整座城市也跟著震動起來。

  綠谷出久氣喘吁吁地推開病房的門,把病房內的醫生與藤原警官給嚇了一跳,只見切島銳兒郎半身包覆在繃帶裡,坐在床邊的爆豪勝己一動也不動地盯著昏迷的切島銳兒郎,連他剛才進來的聲響都沒能引起對方的注意。

  「……小勝,切島怎麼樣了?」

  青梅竹馬的交情告訴他爆豪勝己的狀況不太對勁,他忍住擔憂的情緒,輕聲地問道,然而爆豪勝己依舊毫無反應,只有握緊的拳頭才洩漏出一絲的心緒。

  「小勝?」

  「我來說明吧。」藤原警官有些不耐地出聲打斷。「今天下午三點左右,英雄爆殺卿與烈怒賴雄斗在巡邏的路上遇襲,烈怒賴雄斗重傷,而兇手則不知所蹤。此次的案件並不在我的轄區內,但是,卻可能與我們負責的兩起殘殺案有關聯。」

  「什麼!?」綠谷出久驚愕地反問。

  「達爾文的案子與個性者殘殺案的驗屍報告已經出爐,檢驗結果發現這些死者的死因一致,皆是源自於『進化』。」藤原警官將一本資料夾遞給他,示意他自行翻看。「如果說人類出現個性是一種進化,那麼,印刷廠員工正在進化出個性,而小混混的個性正在進化得更厲害,但是細胞變異的速度太快了,遠超過人體所能負荷,最後──」

  話未說完,但他們都已經目睹過度進化的下場。

  「那這與切島遇襲的關聯是?」

  「英雄烈怒賴雄斗的傷,同樣是由於細胞變異過度所造成。」一旁的醫生接著說明:「幸好變異程度以及範圍遠不及那些受害者。」

  「沒錯,雖然不清楚產生差異的原因,但目前推測兇手可能是同一人,或者是彼此有什麼關聯,只可惜──」藤原警官有點不滿地瞥了爆豪勝己一眼,「讓兇手逃走了。」

  綠谷出久向前一步,擋住了那絕對稱不上善意的視線。

  「藤原警官,還有什麼事要交代嗎?」

  「總之,有新的狀況我會再聯繫你,也希望你們能有好消息。」面對那灼灼目光,藤原警官先是下意識的退縮了一下,回過神來後,他面色難看的冷哼了一聲,轉身離開病房。

  待醫生也離開病房後,爆豪勝己才緩緩地抬起頭。

  「出久。」

  「小勝認為兇手發動個性的條件是身體接觸,而且應該有時間的限制,否則兇手大可離開現場之後再發動個性,不用冒著交戰的危險。」

  等達爾文入睡之後,綠谷出久跟轟焦凍在書房談起案件的最新狀況。

  「但是,從第一起案件的監視器畫面看來,被害者死前有跟鏡頭外的兇手對話,卻沒有肢體碰觸,如果說接觸是在更早之前,那時間限制又與黑衣男不同。」

  轟焦凍不置可否的點點頭,伸手覆上綠谷出久手中的原子筆,阻止對方繼續苦惱地啃筆蓋。

  「變異程度、變異範圍、時間限制都與前面兩起案件有差異……」

  「犯案的地點也不同。」轟焦凍突然開口:「就像藤原警官說的,這次的案件並不屬於他的管轄區域,為什麼兇手要特地跑到切島和爆豪的負責區域襲擊他們?」

  「…….難道兇手不是同一個?這麼特殊的個性可能這麼剛好的重複出現?」

  他忽然想起ONE FOR ALL。

  想得出神,他無意識的啃向筆蓋,卻啃到了骨節分明的修長手指。

  轟焦凍挑了挑眉,安撫性的揉了揉綠谷出久的髮。

  「目前線索還太少,先休息吧。」

  聽著轟焦凍關懷的語句,被順了毛的綠谷出久卻皺了皺鼻子,將額頭抵在那寬闊的肩膀。

  「切島他,傷得很重。」

  感受到肩膀的濕意,轟焦凍明白這不僅僅是出於對好友傷勢的擔憂,更是一種他們深埋在心底的,最深的恐懼──

  伴侶有一天可能會殉職的心理準備,一輩子也不可能準備好。

  但他也只能一遍遍的輕撫著愛人的髮,落下一個個的碎吻,直到對方平靜下來。

  綠谷出久抬起頭,看見轟焦凍從他後腦勺收回的手掌,突然想起剛才咬上對方指節的觸感,從臉頰至耳根一下子燙了起來。

  「對……對不起!」

  轟焦凍嘴角揚起些微的弧度,低下頭吻了吻那發燙的臉頰,不輕不重地咬了回去。

  「我不介意。」

(待續)

===============

文裡面的季節與現實不符,寫著壽喜燒跟熱可可的我覺得好熱啊!!!!!!

 
   
评论
热度(5)
*灣家

*目前全職坑一跌不起

*基本沒什麼雷,所以這裡的CP可能很雜w