柳@CookieBox

[MHA/轟出]作為英雄——03

英雄溫馨的早晨時光,總是不太多。

  綠谷出久剛喝乾最後一口味噌湯,便接到了藤原警官的電話。

  又發生了一起新的案件。

  做案手法跟達爾文的案子一模一樣,屍體支離破碎,彷彿從體內爆炸一般,不同的是──死者都是個性者。

  「案發時間推測大約在四點到五點之間,死者都是遊手好閒的小混混,若要從仇殺的方向偵辦,跟他們結仇的人可真是數不清。」藤原警官一臉凝重地說。

  「這次監視器也沒有拍到兇手的身影嗎?」

  「沒有,案發現場附近沒有監視器。」藤原警官搖了搖頭,擺出幾張案發現場的照片。「更奇怪的是,照理說個性者應該更有能力反抗兇手,但現場完全沒有找到反抗的痕跡,周圍的住戶也沒有聽到任何爭執的聲音。」

  「就像是他們不知不覺間被裝了炸彈一樣呢……」綠谷出久在筆記本上塗塗寫寫。

  「嗯。」藤原警官不以為然地隨意應了一聲,「總之,我們會先從這類型的個性擁有者開始查起。」

  「另外,達爾文的案子有什麼新的進度嗎?」

  「根據同事與親友的證詞,三名被害者經濟狀況正常,也沒有跟別人結仇,若真要說有誰可能挾怨報復──那只有可能是達爾文。」

  「達爾文!?」

  「工廠的其他員工表示,達爾文總是畏畏縮縮的,跟同事們的關係不怎麼好,三名被害人平常都會欺負他。不過達爾文是無個性者,怎麼看都不可能是兇手。」藤原警官不認同地擺了擺手。


  陽光下,蒼白地彷彿透明的愛憐地撫過綠油油的葉片。

  轟焦凍翻過書頁,抬眼看向趴在窗台上看盆栽的達爾文,達爾文很安靜,這讓他鬆了口氣。

  他並不喜歡家裡有外人出現,但他也明白這是無可奈何的,作為英雄──

  綠谷出久愛著眾人,而他愛著這樣的綠谷出久;綠谷出久是眾人的英雄,也是他的英雄,是他拯救了過去那個自我厭惡的自己。

  「轟先生,為什麼想當英雄呢?」

  轟焦凍回過神來,發現達爾文抱著盆栽,在他對面的沙發坐下。說實話,他有點驚訝,達爾文看起來不像是會主動搭話的人。他並沒有立刻回答,而對方也很有耐心,沒有因為這陣沉默而尷尬,像是執拗地想要得到答案。

  「大概,想要成為……面帶笑容,應對一切,帥氣的人。」

  「聽起來,轟先生像是憧憬著什麼人。」

  憧憬?也許是吧。他本來無法理解歐爾麥特為何選擇這樣的人,後來他才明白,強大的力量從來不是成為英雄的必要條件。

  「但是,像是我這樣的無個性者,是怎麼也無法當上英雄的吧?」

  「不……」他下意識否認。對他而言,即使是在那段無法控制力量的時期,也沒有比綠谷出久更英雄的英雄了。平時彷彿弱得要命,但關鍵時刻卻能比任何人都更加勇敢堅定。光是想起,胸口就會酸疼起來,又溫柔起來。

  「像我這樣弱小的人,也可以嗎?」

  看著達爾文那雙直視著自己的灰色眼瞳,他張了張口,一時之間也不知道該說些什麼。

  強大的力量從來不是成為英雄的必要條件,那完全沒有力量呢?

  無措之際,達爾文忽然「啊」的一聲打破了這陣沉默。

  「不好意思,我不小心把它折斷了。」達爾文怯怯地開口。
  
  「沒關係,它本來就枯了。」他看了眼達爾文手上枯黃的枝葉。

  「……說的也是。」達爾文將枝葉隨手扔到垃圾桶。

  他不禁瞥了眼那瘦小的背影,在達爾文轉身前,他依稀聽見對方用極低卻輕快的語氣說:

  「弱者被淘汰也是沒辦法的呀。」

(待續)

 
   
评论
热度(5)
*灣家

*目前全職坑一跌不起

*基本沒什麼雷,所以這裡的CP可能很雜w