柳@CookieBox

[MHA]作為英雄——(轟出)02

02
  轟焦凍完全沒有想到他這麼快就能見到那位倖存者。

  而且還是在家裡。

  「因為安全考量,他要暫住在我們家一陣子。」綠谷出久一臉抱歉地說,鼓勵性地拍了拍縮在他身後的少年。

  「……你好,我是達爾文。」

  瘦小的白髮少年低著頭,聲如蚊蚋地跟他打完招呼後,又飛快地縮回綠谷出久的身後。

  「呃,他有點怕生。」綠谷出久有些尷尬地看著轟焦凍懸在半空中的手掌,急忙領著人到客房去了。

  當晚,綠谷出久聽著浴室裡的水聲,滿臉苦惱的在床上滾過來又滾過去,把原本就不怎麼受控的髮型滾地更加「無拘無束」。其實他跟轟焦凍都不太喜歡將外人帶到家裡來,這次完全是情勢所逼,轟焦凍也沒有特別表示些什麼,但憑他研究面癱多年的經驗,他還是感受到了對方那一瞬間的低氣壓。

  唉,記得自己以前沒有這種領地潔癖的,是因為成為公眾人物之後特別在意隱私呢?還是雄性賀爾蒙作祟……

  浴室門「咖答」一聲被推開,轟焦凍脖子上掛著毛巾,頭髮上的水珠一滴滴打上鎖骨,然後滑進領口。

  綠谷出久急忙拉回發散的思維,拉著轟焦凍坐在床沿,本想爬上床幫忙擦頭髮的動作一頓,還是繞到前方,跨坐在轟焦凍的腿上。他面上故作鎮定,卻不自覺地將頭髮擦地亂七八糟。

  記得焦凍好像比較喜歡這個姿勢。

  「……想討好我?」

  轟焦凍抱住他的腰,將帶著些微笑意的嘴角埋進他的頸項。

  「唔,是的。」他紅著耳根,帶著濕意的柔軟髮絲蹭在臉頰上,連同心底也一起發癢。

  似乎被他的回答取悅,轟焦凍在他的頸邊落下一吻後,稍稍放鬆了環在腰間的手臂。

  「說吧。」

  最後一點不安也消失無蹤,綠谷出久笑了笑,明明想討好對方的,結果被成功安撫的竟然是自己。

  「達爾文他完全不記得案發當時的事情,醫生說可能是衝擊太大的關係。」他輕輕摩搓著轟焦凍的髮絲,草本洗髮精的香氣讓他稍微放鬆了些。
「達爾文暫時住在我們家是警方與事務所共同的請求。一方面是確實是因為擔心兇手對他不利,另一方面則是因為他驚嚇過度,精神狀況不太穩定,也許因為我是第一個發現他的人,所以在面對我時,他會比較放鬆......」

  英雄デク跟焦凍的家,一般人怎麼想都會覺得是銅牆鐵壁吧?

  「人命關天,私生活跟人命比起來根本不算什麼吧?」

  藤原警官輕描淡寫地說。

  他只是猶豫了一下,並沒有要拒絕的意思,他和轟焦凍都明白成為英雄勢必會被公眾要求各式各樣的犧牲,但被這麼說還是很不舒服。

  想起藤原警官那彷彿在看一個自私自利的混蛋的眼神,原本放鬆的心情又再度緊繃起來。

  忽然,視線一花,轟焦凍一個翻身將他壓在床上。

  「怎怎怎麼了?」

  「說完了?」

  「嗯。」

  「那就繼續討好我。」

  此刻,藤原警官什麼的,綠谷出久已經完全想不起來了。

  還不習慣家裡多出來一個人,隔天早晨轟焦凍看見可憐兮兮地坐在餐廳的達爾文時,著實愣了一下。

  「你--」

  他瞇了瞇眼,達爾文便不安地挪了挪屁股,幾乎整個人都縮到了椅子上。

  「要吃早餐嗎?」

  達爾文搖了搖頭,肚子卻不合時宜地發出飢餓的聲響,他連忙捂住背叛者,無措地紅了臉,卻反而讓蒼白得病態的雙頰看起來有了一絲健康的光彩。

  「......鮮奶還是味噌湯?」

  轟焦凍繫著圍裙在煎蛋,達爾文雙手捧著玻璃杯,身體縮在椅子上,眼睛卻直盯著鍋子的方向看。綠谷出久踏出房門時,所看見的便是這還算溫馨的一幕,想起昨日這兩人初見的畫面,他忽然莫名地感到欣慰。

  伸手接過盤子,綠谷出久很自然地跟轟焦凍交換了個早安吻,才猛然想起達爾文也在,掩飾性地摸了摸鼻子,有些僵硬地落座。

  「真好。」達爾文在他露出了他們認識以來的第一個笑容。

  「嗯?」

  「很有家的感覺。」

  想起檔案上達爾文在孤兒院長大的經歷,綠谷出久覺得此刻達爾文的笑容純粹得令人心疼。他在溫暖的家庭中長大,無論有沒有個性,他的母親一直都很支持他,所以他對於未來家庭的想像也差不多是如此;而轟焦凍在這方面的觀念與他意外地合拍,大概是源自於自身的成長經驗。所謂的家--

  小小的,暖暖的。

  綠谷出久與轟焦凍默契地交換了個眼神。

  有你,有我。

(待續)

 
   
评论
热度(6)
*灣家

*目前全職坑一跌不起

*基本沒什麼雷,所以這裡的CP可能很雜w