柳@CookieBox

[MHA]作為英雄--01(轟出)

*轟出成年同居設定

*因案件需求,有原創角色

*別忘了先看00,往這邊走https://alexialiou.lofter.com/post/2da877_12141e72


--------------------

轟焦凍快步走進警察署,攔住一名神色匆促的警員詢問之後,順利在會議室外的長椅上,找到綠谷出久頹唐的身影,想到剛才電視新聞的轉播,他眉頭一緊,腳步也不禁放輕了許多。


縱使打了整片的馬賽克,依然可以看到案發現場的地面上、牆上充斥著大量的紅色血跡,隔著螢幕彷彿都能聞到那股令人不舒服的腥氣,更別說是親臨現場的人了。

轟焦凍蹲在綠谷出久的面前,輕柔地拉下他掩住面容的手掌,取而代之的將一杯依然冒著熱氣的熱可可放進他冰涼的掌心。

「我到的時候,他們都死了。」綠谷出久靠向他的肩膀,顫抖地將紙杯捏的微微凹陷。「如果我再快一點......」

現實不如電影,英雄總是能趕在最危急的時刻華麗登場。除非一開始便鬧出大動靜,或是巡邏時剛好撞見,否則他們也只能收拾殘局,跟一般的警察好像也沒有差別。

「我們會替他們討回公道。」

他溫柔地揉著那一頭蓬鬆的綠髮,直到頸窩傳來輕輕的一聲應答。

「咳咳。」

一名年約四十的警官刻意地咳了幾聲,面色不善地開口:「我是負責這次案件的警官,敝姓藤原,按照慣例來跟負責的英雄討論初步勘驗結果。」

藤原警官領著他們進入會議室,將一疊現場照片攤開放在桌上,沒有了馬賽克,潑灑在地上、牆上的鮮血,散落的屍體碎塊便清晰地刺入大家的眼底。

「案發地點是一間印刷工廠,案發時間推估在凌晨三點,從現場散落的衣物、證件判斷,三名死者都是印刷工廠的工人,當天為了趕一份急單加班至凌晨,準備下班時遇害。」

藤原警官打開一臺筆記型電腦,把螢幕直接轉向兩人,電腦上正播放著案發當時的監視器畫面:只見三名員工一邊聊天一邊走進畫面中,然後忽然一起停下腳步,最前面的員工看著前方好像說了些什麼,接下來三人就同時爆炸了--彷彿體內被安裝了炸彈一樣,被炸了支離破碎。

轟焦凍反射性地閉上眼,忽然明白了綠谷出久發白的臉色,和藤原警官直接把螢幕轉向他們的原因。

「由殺人的手法看來,兇手應該是敵,並且對印刷廠周圍環境非常熟悉,印刷廠裡面,以及周圍路口的監視器全部都沒有拍到疑似兇手的人,兇手就像是人間蒸發了一樣。」

「那麼,目前唯一可能看過兇手的目擊者,就是我發現的那名倖存者了?」綠谷出久問道。他在案發地點旁邊的貨箱堆中找到一名瑟瑟發抖的少年,他還來不及說什麼,那少年便昏了過去,目前正在醫院觀察。

「沒錯,等少年醒來,或有進一步的發現會再通知你。另外--」藤原警官有些猶疑不定的開口:「不知道這有沒有關聯,但是三名死者,包含倖存者在內,都是無個性者。」

一直到踏出警察署,綠谷出久還有點恍惚。三名工人毫無反抗之力的被殘忍殺害、倖存少年驚懼至極的眼神,不斷地浮現在他的腦海中。

無個性者嗎?

他攤開手掌,久違地感受到了無個性的無力感。

手掌一沉,掌心突然出現的重量拉回他恍惚的神志--是那杯他還來不及喝的可可。

「我們會替他們討回公道。」

感受到綠谷出久異常的情緒,轟焦凍面上不顯,但心底其實有些無措,只能堅定地,彷彿向他許下諾言似地重複道:

「一定。」

綠谷出久明白這是轟焦凍式的安慰,胸口一燙,主動牽起那溫暖的手掌。

如同手中那杯可可,不管時間多久,依然冒著溫暖的熱氣。


tbc.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因為是成年同居設定,所以個性上大概會寫得比原作成熟點

 
   
评论
热度(16)
*灣家

*目前全職坑一跌不起

*基本沒什麼雷,所以這裡的CP可能很雜w